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发言人就台湾问题答记者问
驻塞浦路斯使馆
2024-01-16 00:30

记者:中国台湾地区日前举行了选举,中方对选举结果有何评论?

使馆发言人: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。无论台湾岛内局势如何变化,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、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基本事实不会改变,中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、反对“台独”分裂、反对“两个中国”和“一中一台”的立场不会改变,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普遍共识和稳定格局不会改变,中国终将实现完全统一、海峡两岸也必定统一的历史大势不会改变。

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,过去不是,今后更不是!“台独”从来不可能成事,过去不可能,今后更绝无可能!台湾岛内谁想搞“台独”,就是分裂中国领土,必将受到历史和法律的严惩。国际上谁要违反一个中国原则,就是干涉中国内政、侵犯中国主权,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乃至国际社会的共同反对。

中塞同为迄未实现完全统一的国家,两国政府和人民对此感同身受,一个中国原则和一个塞浦路斯原则是两国关系的坚实政治基础。相信塞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,理解和支持中国人民反对“台独”分裂活动、争取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。


推荐给朋友:   
全文打印       打印文字稿